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緣起與願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緣起與願景


緣起與願景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► 前言
    *        本協會前身為『新竹市殘障運動聯誼隊』隊員是由一群熱愛運動的殘障朋友所組成。組隊最初的用意是想藉著各種運動如(游泳、網球、搥球、保齡球、撞球、桌球..等等)來幫助殘障朋友作運動復健以防止肌肉萎縮,(有很多肢障者原本可以拄著拐杖行走的),但因長期缺少運動及復健而導致最後必須以輪椅代步,若殘友長期依靠輪椅,勢必造成連帶性的病發症。
     
            為防範為然、減少殘友對家庭、社會的負擔,成員本著【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】之心、擴大服務殘友,於民國八十五年六月九日,(八五府社行字第四八一一三號)成立『新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』,『九十年三月五日新竹地方法院登記』完成社團法人,現協會全名為【社團法人新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】本會為身心障礙弱勢團体、直接受新竹市政府社會局監督管理,會員中全部領有殘障手冊之殘障人士。
     
            協會成立數年來,確實達到成立的目的,不但協助許多的殘障朋友達到了身體体能的復健效果,同時殘障者的人生觀亦透過運動及接觸層面的擴大而變得積極樂觀。基於以上的成效及本協會希望發揮更大的功能,協會於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九日加入『新竹市體育會』正式成立『新竹市體育會殘障運動委員會』,希望透過更專業的技術指導以提升會員的技能及潛力,最終目標是希望代表國家參加世界殘障奧運,(目前協會有多個單項成績是經常性的榮獲全國殘障運動前三名)。
     
    ► 我們的心聲與期待
            本會目前共成立了輪椅網球隊、槌球隊、射擊隊、花式撞球隊、桌球隊、游泳組等。並全年度開辦研習訓練與比賽,所遇到之困難非常之多且雜,期盼各企業界及社會有心人士共同協助一一克服。
     
            身心障礙者最大的困境莫過於行的路上與就業問題,雖然政府極力推廣無障礙設施與輔導企業藉聘用身心障礙人士,可是到目前為止,我們所看到的只有極少數的場所及廠商配合實施,期望社會人士、各企業界能深加體認身心障礙者認真負責的工作能力,共同協助實現「有愛無礙」的生活環境,給予適當的工作機會,期使身心障礙者也都能享有快樂的人生與幸福。
     
     

     *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